莒南装修网

13869989296(装企加盟)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冬季新房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与验收标准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1-12 17:13:23
大家都知道在寒冷的冬季做很多事情都并不是那么的方便,就比如房子装修施工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其他季节更加的多。那么在冬季新房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与验收标准都有哪些呢?

冬季气候干燥,木材中的含水率达到一年中的最低点,此时进行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绝开裂和变形的现象,但一定要避免雨雪天运输材料,防止雪水淋湿木材。

装饰面板运到工地后,要用干毛巾擦去浮尘,连续涂刷两遍清漆封底。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平放,最下面垫一张木工板,上面再压一张木工板,不能立着放!以防止面板开裂、起翘。另外,材料买回来之后要放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,远离窗口和水源。

验收:注意成品的重量,可以敲敲声音,听听是否清脆。

接缝注意热胀冷缩:

木制项目要注意作留缝处理,要充分考虑热胀冷缩,控制好木板的接缝。

冬季由于气温较低,板材处于收缩状态,若接缝过密过紧,到了春、夏季气温升高之后,板材的膨胀会引起地板、门窗等的鼓起、变形,或者错位甚至开裂。

铺实木地板时,四周最好留出3毫米左右的伸缩缝,否则会造成起鼓、悬空现象。

验收:可在房间放盆清水增加室内湿度,防止墙面家具等干燥太快裂缝。

冬季装修需注意哪些

油漆作业注意保暖:

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涂刷,乳胶漆施工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℃,其中,常用的混色乳胶漆施工时环境温度应在0℃以上,进行清漆施工时的环境温度则不得低于8℃。

另外,要注意施工时保证室内气温至少不低于5℃,尤其是漆工活儿更要注意保暖,待充分干燥后要敞开门窗通风。

验收:查看有没有鼓包,颗粒等现象

瓷砖铺贴前要泡水,温度太低不要施工:

瓷砖一定要泡水。冬季瓷砖在铺贴之前同样要经过泡水处理,一定要使水分达到饱和状态,这样才不会在粘接时由于吸浆水,导致与水泥粘接得不牢固,从而出现空鼓、脱落的现象。

另外,冬季室内外温差大,无论是墙砖还是地砖,一定要等适应了室内温度才能铺贴,以免施工后出现空鼓、脱落的现象。需要特别注意墙地砖铺贴之后要及时进行勾缝处理。温度太低施工容易出现不牢固的情况。

验收:轻敲打瓷砖四角与中间,不应有空洞的声音,墙地砖嵌缝平严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